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创新园地
创新课程
创新社团
创新基金
赛事活动
成果展示
3D8光立方创意设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园地 > 创新课程 > 3D8光立方创意设计 > 正文
教学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2-10-21   浏览次数:
        3D8光立方是一种以发光二极管为基本元素的8*8*8的灯的立体造型,综合运用了单片机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以及电子技术。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微处理器控制发光二极管的亮灭组合,形成光的造型,再利用特定的算法实现光造型的变换。3D8光立方可以实现单色单体光立方的独立显示、频谱显示,旋转变换、随机数据显示以及联机运行等。
       1.课程目的
        通过设计与制作3D8光立方,熟悉电子产品的设计、制作、装配、编程及调试过程,从中学习到电子产品的设计方法,掌握单片机的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法,掌握电子元器件的装配、级联、编程及调试方法,能够进行故障的分析及排除。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较全面地提高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2.使用设备
       3D8光立方配件
       51单片机、AVR和PIC单片机其中的一种
       计算机及VC编程软件
       3.设计要求
       3.18*8*8光立方体的搭建
       要求设计并装配出一个8*8*8光立方体,安装引脚要与驱动板的接口相匹配。
       3.2驱动和控制系统的硬件搭建
       以51单片机、AVR和PIC单片机其中一种处理器为核心设计并搭建一个接口符合驱动板的控制系统。
       要求画出原理图,PCB图、安装图,并提交电子元器件清单和设计说明。
       3.3软件编程与调试
       编制一个软件程序,实现3D8光立方的基本功能,以及3~5个创新设计。其中基本功能是能在任意面上显示直线、矩形以及显示来自串行通信的数据。
       4.提交资料
       一个实物:能满足设计要求的完整3D8光立方
       一个表格:元器件清单表
       两个说明:硬件设计说明和软件设计说明(附源程序)
       四种图纸:硬件设计原理图,PCB图、安装图以及程序流程图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