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教研与科研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研获奖
自制仪器
自制仪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与科研 > 自制仪器 > 正文
小型爬杆装置
发布日期:2012-10-10   浏览次数:

        小型气动爬杆装置是一个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它模仿人爬杆的动作,采用气缸作为执行元件,通过时间控制和行程顺序控制,实现机械手、机械脚的放松和夹紧、身体的伸缩和协调;装置向上、向下和上下往复运动。
        该实验装置进一步丰富了现有气动控制实验台、电工实训实验台的控制对象,使学生更加直观的理解顺序控制的概念,从一般的模拟控制转变到实物控制,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兴趣,同时该实验装置具有多种接口电路,可以与PLC控制系统(三菱系列、西门子系列)及单片机控制系统方便连接。
        目前该实验装置主要用于《认识实习》(机电一体化部分)、《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机电传动控制》、《电工实训》等课程中的教学。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