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教研与科研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研获奖
自制仪器
自制仪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与科研 > 自制仪器 > 正文
并联机构三平移机器人
发布日期:2012-10-10   浏览次数:

        该实验设备主要由并联机构、编码盘(编码器)、力矩传感器及力矩测试仪、原动件、驱动装置及其控制器几个部分组成。机器人运动开始时,首先检测光电传感器的输入调整初始位置,然后通过轨迹规划,把期望的运动轨迹转换为驱动关节的广义位置坐标。在机器人控制系统的三个相对独立的回路中分别形成闭环控制回路,通过检测编码器的反馈信号,并与实际的给定位置相比较,根据两者间的误差不断产生控制作用,使机器人关节的实际位置运动到给定值。系统中轨迹规划和控制在上位机上由软件实现,控制输出由运动控制卡和驱动器完成。
        通过本实验设备,可以使学生了解各类空间并联机构(又称虚拟轴机构)的结构组成及运动情况。掌握并联机构的原动件的驱动方式,验证原动件的转速与动平台位移的关系,以及动平台的工作空间(工作范围)各构件长与工作空间的关系。
        目前该实验台主要用于《机械原理及设计》、《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基础》、《机械基础》、《精密机械设计》等课程中“空间并联机构机器人实验”教学。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