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教研与科研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研获奖
自制仪器
自制仪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与科研 > 自制仪器 > 正文
机械传动综合设计系统实验台
发布日期:2012-10-10   浏览次数:

        机械传动综合设计系统实验台是利用传动库中不同库件的选择及组合搭配,通过支承联接及调节模块的选择搭接,构成带传动、链传动、齿轮传动、蜗杆传动、带~齿轮传动、齿轮~链传动、带~链动、带~齿轮~链传动等多种单级典型机械传动及多级组合极小传动的实验台。该实验台利用磁粉制动器进行加载,通过转速转矩传感器、转速转矩功率显示仪以及配套的计算机及测试分析软件等测试出所搭接系统的综合传动效率。
        该实验台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掌握机械传动方案设计,建立起清晰的机械装配、安装调整及同轴度、平行度等形位公差概念,另一方面通过测试比较不同传动方案的效率,最终实现机械传动组合优化设计。
        目前该实验台主要用于《机械原理及设计》、《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基础》、《机械基础》、《精密机械设计》等课程中“机械传动综合设计系统实验”教学。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