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主题活动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日期:2015-03-11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组发〔2015〕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机械工程学院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确保“十二五”目标圆满完成,奋力开创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1、学习内容: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一系列重要讲话。

2、思考题:

(1)如何正确理解“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在实践中统筹协调好“四个全面”的贯彻落实?

(2)如何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二)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告。

2、思考题:

(1)如何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2)如何把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贯彻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多作贡献?

(三)学习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

第二十三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相关报道;袁贵仁在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报道。

2、思考题:

(1)如何正确理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2)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学习内容:

(1)《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2)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2、思考题:

(1)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2)如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五)学习贯彻学校三届四次“两代会”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

范明书记在三届四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袁寿其校长在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2、思考题:

(1)如何针对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推进研究型大学和研究型学院建设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科学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如何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十二五”目标圆满完成,奋力开创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局面?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对组织生活要高度重视,按照学院统一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计划,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

2、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科学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坚持解放思想为先导,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型学院建设的新征程中来。

3、党支部要做好组织生活的考勤工作,并认真填写《组织生活记录》。学院党委对各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督促检查,学校也将组织一定形式的检查,促进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附件:相关学习材料请到组织部网页“理论学习”栏目下载或到网络上搜索。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