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教学与管理
教学理念
课程设置
教学安排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教学比赛
教学成果
教师考核
学生考核
教学评价
实践教学网上测评系统
华东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示讲示演比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管理 > 教学比赛 > 华东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示讲示演比赛 > 正文
第十一届工程训练示讲示演比赛
发布日期:2012-10-14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华东高校第十一届“育人杯”工程训练教学“加工中心或普通铣床示讲示演比赛”的预备通知

        根据华东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第九届二次理事会(镇江)决议,为引领先进,进一步加强现代制造技术实习教学,提高工程训练教学的师资水平,理事会决定于2012年11月2日至5日在中国计量学院(浙江杭州)举办华东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第十一届“育人杯”工程训练教学“加工中心或普通铣床示讲示演比赛”。为便于会议组织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
       1、举行实习教学法讲座;
       2、加工中心或普通铣床实习教学示讲示演比赛(根据报名人数确定);
       3、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商讨学会日常和明年工作;
       4、其间将举行学企会员授牌仪式。
二、日期
       比赛日期为11月3日至11月4日,11月2日  (全天)报到。
三、地点
       中国计量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具体地点在后面的通知中告之。
四、组织形式
       1.组织机构
       组委会是此次比赛的领导机构,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委员若干人组成,组委会主要成员见正式通知。
       组委会下面设秘书组,组成人员待定。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每省市各推荐二至三名评委)组成评审组。
       2.比赛形式
       按正常现场实习教学要求进行,示讲和示演(加工)相结合。实习教学的具体内容、模式及加工过程由参赛者自定,比赛结束时必须向评审组提供现场加工的示范件。比赛时间为45±5分钟。比赛用的刀具、工量具、教具、挂图等自备。报到时须交教案和讲稿各一份。
       (1)、加工中心(法拉科0i  MD/MC):示讲示演内容包含平面、椭圆面和球面的加工。毛坯尺寸为80mm×80mm×40mm,材质为2A12(旧牌号LY12)。毛坯由组委会提供。
       (2)、普通铣床(X5032南通/自贡):示讲示演内容包含直角面和沟槽的加工。毛坯尺寸为51mm×51mm×18mm,材质为2A12(旧牌号LY12)。毛坯由组委会提供。
       3.参赛人员资格
       参加实习教学比赛的必须是在编的实习指导人员,每校报名参加实习教学比赛的实习指导人员不超过2名(含2名)。单一工种限1名,而且其技术职称为技师及以下(含技师)。名单报各省秘书长处。
        希各高校认真组织选拔,做好比赛前的准备工作。最终比赛工种在9月22日秘书长会议上定。


                               华东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
                         (原华东高校金工实习研究会)
                                 2012年7月2日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