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教学与管理
教学理念
课程设置
教学安排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教学比赛
教学成果
教师考核
学生考核
教学评价
实践教学网上测评系统
教师考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管理 > 教师考核 > 正文
教师考核
发布日期:2012-09-10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我中心的实践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在大力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软件建设也要不断加强,因此教学管理与制度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使我中心实践教学管理更具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现制定指导教师教学工作质量考核办法如下:
        指导教师教学工作质量考核将采取按月计分制的考核办法,以100分为基本分,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教学质量(50分)
        1、学生评议(40分)
        实习学生将根据教学部制定的评议表,对指导教师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操作教学进行打分,每月至少一次,优40分,良35分,中30分,合格25分,不合格0分(当月两次不合格,本月总积分为0分);如无学生实习月份,由教学部与各训练部负责人共同考核此项分数。
        2、综合部抽查(10分)
        综合部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指导教师的教学情况以及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指导教师进行打分,未抽查到的指导教师此分数加到学生评议分上。
        二、岗位责任制(20分)
        1、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保障实习安全,学生实习时,指导教师不得离开实习场地,离开十五分钟以上而不请假者,一律算脱岗,发现一次扣5分。
        2、工作时按要求穿着工作服,佩戴工作证,违者发现一次扣2分。
        3、工作期间不得串岗,实习场地不准抽烟、闲聊,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违者发现一次扣2分。
        4、认真批改学生的实习报告和评定成绩单,并及时轮换及上交,不能拖延、丢失、评错,违者发现一次扣5分。
        三、考勤与卫生(20分)
        1、严格按中心规定的作息时间执行,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不按规定请假者一律算旷工;违反考勤制度者除按中心规定处理外,迟到、早退一次扣2分,病、事假一天扣4分,旷工一天扣10分。
        2、保持实习设备与实习环境的整洁与卫生,每天实习结束后必须清扫,综合部将按照设备与卫生区责任人设置情况与要求进行检查,每次检查优秀10分,良好8分,合格6分,不合格4分。
        四、设备管理(20分)
        1、实习设备承包到人,实行挂牌管理制度,责任人要按管理规定对设备负责。
        2、不准违反设备操作规程,学生操作时指导教师必须在现场指导,不准许学生私自开动机床设备,违者一次扣3分。
        3、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贵重设备每天做好设备使用纪录,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如设备出现不正常损坏,将根据损坏情况一次扣5-20分,不做使用记录一次扣2分。
        4、如工作需要交叉使用设备,使用者必须将使用期间及使用后的异常情况报告责任人,违者一次扣2分。
        五、其它工作(10分)
        积极配合并认真完成中心、教学部、各训练部安排的其它各项工作,优秀10分,良好8分,合格6分,不合格4分。
        六、其它规定
        1、凡发生教学事故,本月积分为零分,并视情节给予其它处罚。
        2、各训练部负责人工作质量考核除在进行以上各项考核的基础上,还要对其负责部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此项考核成绩由教学部评定。
        考核办法:本人工作量积分×工作系数
        系数确定:正组长:优秀1.3,良好1.2,合格1.1;
        副组长:优秀1.2,良好1.1,合格1.0。
        3、维修人员工作质量分数在进行以上有关项目的考核外,其工作由所服务各部门指导教师评定,优秀 110分,良好100分,合格90分。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