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指委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指委2019年度工作会议

1213-15日,为进一步贯彻新工科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促进工程训练中心可持续发展,江苏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苏大学召开。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机关教科研党总支冯军书记、全体教指委委员以及中心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梅强副校长代表江苏大学致欢迎词,对来校参会的各位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简要回顾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希望委员和专家们对中心现阶段的运行状况问诊把脉,并对在新形势下中心下一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

工业中心刘会霞主任从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历程、实践教学、队伍建设、教研科研、对外交流和国际化合作、实验室安全和教学质量评价等六个方面代表中心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中心下一年的工作思路。教指委主任张远明教授(东南大学)、委员江钟伟教授(日本山口大学)、委员林有余教授级高工(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及各位专家对中心一年来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在校企合作及实践教学国际化方面独具特色。同时针对中心面临的主要问题,如建设经费、运行经费及耗材经费不足、师资队伍老化等问题,建议学校参照其他示范中心给予政策支持。

会议期间,国家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傅水根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广西教学名师桂林电子科大魏德强教授分别就“教育科学研究全面深化实践教育改革”、“浅谈教育教学研究与KAPI新工科实践”和“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必将对我校工训中心下一步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快助力知识向能力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对我校今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起到明确的指导作用。

(工业中心、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