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苏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3月17日至3月20日,由教务处主办、工业中心承办、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协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江苏大学选拔赛”在工业中心成功举行。开幕式由工业中心周链主任主持并致欢迎辞,教务处薛宏丽副处长到会祝贺并致辞,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吕翔就学生如何从事课外创新活动提出建议。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三大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是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资助赛事,也是我校重点鼓励和支持的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该项赛事每二年举行一次,实行校、省(直辖市、自治区)、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本届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竞赛共设置了4大赛道、11个赛项,吸引了来自机械、汽车、能动、材料、电气、计算机、经管、化工等多个学院的82支队伍共计319名学生报名参赛,规模达到历史之最。经过前期的角逐,共有53只队伍进入到决赛,最终评出“势能驱动车”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热能驱动车” 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智能物流搬运” 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桥梁结构设计”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智能配送无人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生活垃圾分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企业运营仿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工程场景数字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经公示后,我校将推荐18支优胜队伍参加于四月下旬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业中心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组织省赛参赛队进一步打磨和强化训练,争取在省赛中再接再厉,突出重围,进军全国决赛,继续为我校增光添彩。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