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1-6-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开展《百炼成钢》百集纪录片读书心得交流会

2021421日下午,工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黄舒研究员组织全体党员于中心A312会议室集体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风雨历程。观看《百炼成钢》开篇第一集亢慕义斋后,中心全体党员心潮澎湃,收获颇丰,随后的一个月内,中心党员围绕《百炼成钢》百集纪录片开展了读书心得交流会,每位老师针对其中一集展开热烈交流并撰写读书心得,包括周链主任撰写的第八集谁主沉浮,王富良主任的第十一集井冈星火,缪璐婷老师的第二十九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张新星老师的第四十七集精神文明等。

DSC_0325

光阴似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作为新世纪的高校中青年教师,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更是开创未来的一代,需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东方巨龙的雄姿!观看《百炼成钢》百集纪录片,有助于中心全体党员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2)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531日上午,工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并请机械学院党委常燕主任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日活动,现场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充满硝烟的战场。参观过程中,大家倾听了南京军区离休干部现年94岁王永康老前辈追忆那段峥嵘的岁月,他16岁当兵,1946年作为一名新四军炮兵参加了黄桥战役,这是我军战史上一场以少胜多的辉煌战例,动情之处,老前辈几度潸然泪下,大家现场感受到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雄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和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鞠躬尽瘁的革命品质,接受了一次思想历练和精神洗礼。七十多年前,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镇黄桥指挥打响了著名的黄桥战役,其催生了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无坚不摧,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的黄桥决战精神!

IMG_1461    IMG_1442(20210601-010846)

中午大家吃起了忆苦思甜饭,下午开展了三小时的户外拓展,通过一起吃杂粮、追忆长征精神来抒发对先烈们的敬畏和尊崇,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牢固树立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勤俭节约的民族精神。大家表示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积极弘扬优良作风,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

IMG_1481IMG_1464IMG_1487    IMG_1483    IMG_1485

3)举办政治生日仪式

2021512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为入党时间在同季度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政治生日尊重党员主体地位,过程中周链主任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党员心声、党支部书记黄舒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祝福和中心社团3d打印自制的红船生日礼物,以此激发党员教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教师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大学建设、办人民满意大学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1039    IMG_1040

4)开展党旗下成长的故事主题征文和摄影设计

2021529日,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教师晁栓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撰写党旗下成长的故事主题征文,以个人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经历的小历史反映学校发展、党的建设、社会发展的大历史,激发党员和师生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组织中心王亚元老师、Robomasters社团成员和中心教职工子女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为主题,拍摄党旗下成长的故事摄影设计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中心全体师生爱党、爱国和爱校的赤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情怀!

IMG_1387    IMG_1422(20210601-010846)

(5)自制党务文化宣传板和纪念品

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利用中心3d打印装备、激光打标/雕刻/切割设备自制党务文化宣传板和纪念品,以红船3d打印模型、党务宣传板、剪纸、印章、灯笼、虚拟仿真短片等形式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创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艺术精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1053 IMG_1353(20210530-222837) IMG_1372(20210530-222837)

       1    

工业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师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自觉增强政治意识,紧扣学校双一流创建、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等核心任务,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