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工业中心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1-07-31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和指导,由省高职师培中心主办、我校工业中心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机械设计与制造-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前沿及应用实践》省级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自7月19日开班,为期11天,这是工业中心连续第八次承办省级高职教师培训,来自省内21所高职院校的3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高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的指示精神,工业中心认真分析全省高职教师队伍建设在新时代高职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在深入总结历届培训和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专业前沿技术学习与综合实践锻炼并重的指导方针,经过多轮次不断优化和调整,最终形成了包含专业前沿理论、专业教学法、科研能力提升、专业实践、企业实践等模块的培训实施方案,并且着重加大实践与企业考察学习课时比例。培训期间,中心邀请了校内外多位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和行业内知名的企业家为学员授课。通过培训,在提升参培学员专业能力、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同时,着力强化培养学员的工程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是在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背景下进行的,为做好疫情防控,中心强化了对参培教师的管理,实行每日体温监测,对培训场所进行每日两次消杀,同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明确了应急情况处理流程,设立了临时隔离区域等措施,充分保障培训的顺利进行。同时,本次培训在开班前就已做好了线上授课的预案,在应对本次南京突发疫情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临时将部分课程转为线上授课,因前期准备充分,课程均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收到了参培学员的高度好评。

(工业中心、继续教育学院)

1:开班典礼

2: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3:学员在进行工程实践能力训练

4:学员参观企业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