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工业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工业中心教师和社团学生的安全意识,1018日,工业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各实验室主任及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业中心主任周链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1015日对各实验室管理的学生社团突击安全检查情况。周主任指出学生社团所属房间因其功能特殊,普遍存在学生多、学生在团时间长无法全程监控、使用设备复杂且部分加工制作设备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等问题,管理难度比较大。从这次检查情况看,整体上各个社团较好地执行了学校、中心的安全管理规定,为学生的创新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但仍有部分社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学生的安全意识不强,违章使用电器,个人物品多且随意堆放,环境卫生杂乱等等。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社团使用了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工具,比如切割机、角磨机等。周主任要求对于此类工具,各实验室必须定时、定点使用,在学生使用过程中指导老师必须在现场指导,不得随意使用,以减少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同时必须做好相关防护工具的添置工作。

最后会议要求所有实验室务必严格执行“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各实验房间安全负责人”三级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安全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加快问题整改,强化安全管理的再监督,形成闭环管理。要求各室于会后就上述问题尽快整改并再次实施安全自查,以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我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