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07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727-2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如期举行。我校参赛学子在工业中心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有14支队伍顺利通过校赛、省赛的选拔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在iloboke足球机器人(3VS3)、深度学习智能车、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无人车智能挑战赛(目标射击)、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6个赛项中荣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获奖率100%。其中iloboke足球机器人(3VS3)、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无人车智能挑战赛(目标射击)、智能驾驶4个赛项均荣获全国一等奖,获奖面和获奖数量均创参赛以来新高。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提出并将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相结合的比赛。大赛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已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目前该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分为全国各省级的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级别。

据了解,今年全国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省级选拔赛,其余6个地区高校参加了全国初赛,做到了全国所有地区的全覆盖。全国报名参赛学校达871所,报名队伍数量10879支。经过各省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0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参赛高校和队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