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工业中心承办第十届中日韩暑期创新工程设计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8月19日至25日,由亚洲创新研究与教育联盟(iRE-Asia)主办的第十届中日韩暑期创新工程设计项目(SPIED)举办。江苏大学、日本山口大学、韩国群山大学等7所中日韩高校7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参加项目。我校16名师生参加项目,校长颜晓红在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致辞。

颜晓红祝贺SPIED项目成功举办十周年,表示该项目已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工科类教学创新实践品牌项目,对加强中日韩三国高校师生交流合作、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建立国际化教学创新实践平台、促进校际学术交流、共同提升工科学生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项目开展期间,60名参赛学生分成10个合作团队,以面向疫情时代需求的智能化装备作为创新情境开展头脑风暴,在中日韩教师团队指导下共同完成创新设计与成品制作,最终进行作品答辩、评比。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陆振宇同学团队作品Public Transportation Handle using UV Light获特等奖,农业工程学院于桦昊同学团队作品Non–Contact Vending Machine、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贺卓芳同学团队作品Clean Oil Smoke Air获得金奖。

中日韩暑期创新工程设计项目由江苏大学、日本山口大学、韩国群山大学2013年共同发起,每年8月由中日韩三国高校轮流举办,为期1-2周。项目面向高校机械、电子、信息、控制、计算机等专业学生开展,以英语为交流语言,针对热点学科交叉主题开展创客实践,不同国家、不同专业学生通过分组实物创造,实现多学科知识融合,提升学生的跨学科创新能力、团队意识与国际交流能力,逐步引导学生踏上创新创业之路。我校曾于2014年、2017年、2021年主办该项目。(国际处  工业中心)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