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创新园地
创新课程
创新社团
创新基金
赛事活动
成果展示
智能小车设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园地 > 创新课程 > 智能小车设计 > 正文
课程简介
发布日期:2012-09-23   浏览次数:

        智能车是集中运用计算机技术、单片机技术、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通讯导航技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学等高新技术的综合体。通过感知引导线和障碍物实现自动导引功能和避障功能,进行自动识别路线和选择正确的行进路线,使用传感器感知路线并作出判断和相应的执行动作。它可以分为三大部分:传感器检测部分、执行部分和CPU。
        目前,智能车发展很快,已基本可实现循迹、避障、检测贴片、寻光入库、避崖等功能,而开展智能小车的设计正可以进一步巩固已学知识和加深学科之间的渗透,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大胆设计。

轮式智能车

        智能小车创新设计是集知识性、实用性、创新性、趣趣味性为一体的课程,也是训练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启发学生发明创造灵感的最好途径之一。通过本门课程学习,让学生能够将电子技术理论、测试技术及单片机技术课程中所学习的知识进行综合并应用于实际的设计之中。通过对三种不同的智能车底盘及八种不同传感器的熟悉与应用,使学生能够掌握利用单片机设计各种测量与控制系统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构建出具有一定复杂功能的,应用性较强的智能车系统。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