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创新园地
创新课程
创新社团
创新基金
赛事活动
成果展示
慧鱼创新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园地 > 创新社团 > 慧鱼创新社团 > 正文
社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2-09-23   浏览次数:

        慧鱼创意组合模型(fischertechnik)诞生于德国,是技术含量很高的工程技术类智趣拼装模型,是展示科学原理和技术过程的理想教具,也是体现世界先进教育理念的学具,为创新教育和创新实验提供了最佳的载体。通过慧鱼模型的使用,不仅可以让我们将多学科多领域的综合知识融会贯通于实践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它能培养我们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创新的灵感与潜力。
        慧鱼创意组合模型主要有组合包、培训模型、工业模型三大系列,涵盖了机械、电子、控制、气动、汽车技术、能源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和高新学科,利用工业标准的基本构件(机械元件/电气元件/气动元件),辅以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和软件的配合,运用设计构思和实验分析,可以实现任何技术过程的还原,更可以实现工业生产和大型机械设备操作的模拟,从而为实验教学、科研创新和生产流水线可行性论证提供了可能。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大的施展能力的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个人的能量,学校投入50多万元资金,购买了80余套最新的慧鱼创意组合模型,并在工业中心组建了慧鱼创新实验室。
        在以工程为载体的教育大环境下,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以此来夯实其理论基础,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个机械学子的能量,充分利用学校的每一块资源,一个相关的技术性社团是必须的。
        这样,以开放实验室为基础,依托创新社团,可以充分利用购买的慧鱼模型资源,让专业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提高同学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同学的创意得以实现,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创新的灵感与潜力。同时,积极响应慧鱼模型创意设计的各项竞赛,让更多的同学能有机会参与,锻炼自己、提高自身能力,并为学院、学校争取荣誉。此外,还能通过社团的外联活动加强与其他学校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学习,共同建立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共享资源共同进步。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