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工作动态
主题活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对标补差 争先进位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主题教育的安排
发布日期:2012-10-11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组发〔2012〕24号文件精神,全院各基层党支部要把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经研究,现将我院开展“对标补差  争先进位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主题教育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全院师生员工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对标补差,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
二、活动主题:对标补差  争先进位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党史、学理论活动,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认真回顾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党的建设的成功实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学习内容参考新华网《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网页(网址: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yj18d/)。
       2、实施一项党员先锋工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范明书记、袁寿其校长在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弘扬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精神,对标补差、狠抓落实。通过“对标——对照高水平大学的要求,对表——对照年度任务时序安排,对岗——对照每个人的岗位职责”,带头查找不足,带头落实整改,带头破解制约本部门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难题。建立完善学生公寓社区党员服务站,逐步推进党建工作进社区,实现党建工作在学生公寓社区的全面覆盖。继续开展大学生党建“三个一”工程,一个党支部建好一个班,一名党员带好一个宿舍,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学习困难同学,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带动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3、召开一次师生代表座谈会。结合学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教学一线,认真听取基层师生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基层单位和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在服务师生的实践活动中提高群众满意度。
       4、组织一次先进典型事迹专题讲座。邀请我院获得江苏高校“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学校首届“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机设系戴立玲教授做专题讲座。通过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同部署,同组织,同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弘扬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精神,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进学院事业不断向前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2年9月10日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