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建设历程
布局与功能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设备资源
教学环境
规章制度
发展与规划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队伍建设规划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积极争取学校多方位的政策支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训力度,通过特聘、引进、培养、研究生助教等多种途径和举措加快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建立一支以“三士”(博士、硕士、学士)为核心,以“三师”(教师、工程师、技师)为骨干,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确保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目标相适应,人才队伍建设与高等工程教育国际化要求相适应。
       “十四五”期间计划特聘或引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1-2人,引进具有较强工程背景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6名,高技能人才(含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8名。中心将利用学校给予的独立的经济政策和灵活的聘任机制,聘用2-3名高水平教师,返聘2-4名退休教师参与工程训练的教学指导工作。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将中心的实验和工程训练教学指导人员队伍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专兼教师队伍达到130人左右,专职教学人员达到100人左右,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占总数的45%以上,硕士及以上人员占总数的40%以上,使中心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加强教学与科学研究,获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1-2项,承担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10-20项,校级立项20-30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0余篇。承担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0-30项,横向课题20-30项。不断拓宽青年教师培养途径,除有计划地安排青年教师在职攻读学位外,每年选派4-5名优秀青年教师深入校企联合技术中心工作,提高其工程实践能力。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