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日活动

202171日上午,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于A312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会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IMG_2474IMG_2477

202171日晚,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影片《1921》。

电影《1921》探索了百年前先辈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用细腻的手法展现了先辈们的心路历程,全景式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  ,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和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民族儿女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逐步迈向辉煌,中国共产党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让我们铭记党母亲所受的苦,歌颂党母亲艰苦卓绝取得的辉煌成绩。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新一代人手中,我们有责任将祖国带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时代,让我们充满豪情,在党的光辉沐浴下,共同创造历史的另一个辉煌!

工业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师生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自觉增强政治意识,紧扣学校双一流创建、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等核心任务,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