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2江苏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35日,由教务处主办,工业中心承办的2022江苏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在我校工业中心成功举办。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器人);或设计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共有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农业装备学院、汽车学院、能动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多个学院的21只队伍,共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最终有15件作品获得推荐参加将于四月中旬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在决赛的过程中,通过精彩的答辩和演示,同学们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努力的成果,并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认真钻研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自主研学和工程创新能力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