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工业中心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2-08-07   浏览次数:

工业中心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728日下午,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和指导,由省高职师培中心主办、我校工业中心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机械设计与制造-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前沿及应用实践》省级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自718日开班,为期11天,这是工业中心连续第10次承办省级高职教师培训。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省内23所高职院校的3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8日的开班典礼上,工业中心主任周链代表学校向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业中心的基本情况、学科平台优势、培训资质、培训师资团队、培训方案设计、质量监控、后勤保障以及多年来在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上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同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1、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能拓宽视野,提高个人专业素质,不断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2、希望老师们能积极与不同院校老师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建立长期的沟通交流;3、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防疫政策,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随后,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围绕“三全育人”给学员讲授《师德第一课》。李书记从“准确把握‘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的内涵要求”、“科学构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校如何围绕“立德树人”进行“三全育人”的建设思路、课程育人等十个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思考,为学员们如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江大实践和江大方案。

此次培训主题紧扣“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四个关键词,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江苏大学周建忠教授、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林有余主任等十多位专家,通过专家讲座与研讨、学员交流与研讨、创客实操训练、专业实践、企业实践等培训形式,全面提升参培学员的专业素养,帮助老师们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开发、创新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工业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