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星星充电技术总监受邀工业中心3D社团作学生课外创新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2023311日下午,工业中心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及增材制造社团(以下称“3D社团”)在机械楼七楼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首次行业发展与技能培训讲座。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星星充电技术总监江丙云研究员为社团成员讲解仿真技术及其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第二部分由梁朝旭硕士生介绍3D打印技术概况及FDM打印机结构与拼装技术。

江丙云研究员首先阐述了仿真技术在制造中的重要性,其可以缩短研发周期、节省研发成本、灵活地进行各类模型的仿真计算和参数测试,从而为企业产品的高可靠性长寿命服役要求提供有效技术支撑;随后,江老师介绍了仿真技术应用于产品设计的流程,以星星充电的充电桩、滑板车、充电站雨棚等为例进行具体讲解,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梁朝旭同学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史及其现有技术分类,并着重讲解FDM打印机结构原理与拼装,让大家对3D打印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着企业导师和学长的讲解,吸取着相关经验,精彩的讲座激起了大家对仿真技术的热情,增强了参与各级各类创新竞赛的自信心。

培训顺利结束,大家一致反映良好,受益颇丰,并且希望多举办一些类似的讲座,有助于开阔视野及增强自己的能力。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