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率队参加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3年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创兴能力,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融通,创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大赛两年举办一届,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A类竞赛。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2023年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于1027—29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

 

本次江苏省选拔赛共设3个赛道6个赛项,分别为:(1)新能源赛道,包括:太阳能电动车、温差能电动车2个赛项;(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2个赛项;(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2个赛项。我校带队参加了其中5个赛项,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优秀组织奖1的好成绩。虽然未能获得晋级国赛的资格,但是学生在比赛中得到了历练,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创新能力达到了发展,对我校工科的实践教学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举办之初我校就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前后取得了很多丰硕的成绩。这对落实国家教育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