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江苏大学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学院沈春根博士应邀到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作题为“CAD/CAM/CAE技术与应用”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0日下午,应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机械系邀请,由江苏大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学院沈春根博士作有关“CAD/CAM/CAE技术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机械系副主任牟红刚副教授主持,航空机械系、发动机系、材料系及维修系四个系近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讲座中沈春根博士围绕“CAD/CAM/CAE技术与应用”这个主题,首先全面梳理了CAD/CAM/CAE技术的背景,对制造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行业应用,高职教学等应用场景做了较为深入的分析。随后对CAD、CAM、CAE的建模和编程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及现场操作演示,最后沈博士还就CAD/CAM/CAE相关技术在教学、科研、技能比赛等方面的实施与现场教师一起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专任教师的专业能力,也为航空工程学院的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提供新的启示,为两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学院)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大学) CopyRights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97498 电子邮箱:gyzx@ujs.edu.cn